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OIV5月13日发布《世界葡萄酒市场发展与趋势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6  来源:网站
      OIV(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总干事让马里-奥兰德(Jean-Marie Aurand)于5月13日在巴黎总部发表《世界葡萄酒市场发展与趋势报告》。
 
  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葡萄酒消费量为238.7亿升,比2012年减少2.5亿升。
 
  在传统葡萄酒生产国,法国的葡萄酒消费量下降了2.1亿升(消费28.1亿升),意大利下降了0.8亿升(消费21.7亿升),西班牙下降了0.2亿升(消费9.1 亿升)。
 
  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则从2012年的17.5亿升骤降至16.8亿升,下降了3.8%。另据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进口瓶装静态葡萄酒2.789亿升,进口散装葡萄酒8900万升,进口瓶装起泡酒870万升。
 
  美国的葡萄酒消费量达到29.1亿升(不包括味美思和其它特制葡萄酒),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内市场。
 
  尽管因2012年全球葡萄酒减产导致2013年出口量出现2.2%的跌幅,但全球葡萄酒贸易额在2013年仍实现1.5%的增长,达到257亿欧元。以价值计算,瓶装静态葡萄酒和起泡葡萄酒占据主流:静态葡萄酒占71%(183亿欧元),起泡葡萄酒占17%(43亿欧元)。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