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战国红进入最火爆的季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9
       战国红,一种从被发现到火爆不足几年时间的玉石类新品,正带着千年文化的积淀快速走入到投资领域,成为最新的收藏投资品种。说到战国红,不不得不说这个名 字的的来源。战国红,并不是战国时期流传下来的老玉石,而是他与战国墓中出土的老玛瑙饰品非常相似因此得名,在春秋战国时期,玛瑙是主要的高贵首饰原料, 我们从存放在各地博物馆中的出土战国首饰即可得到答案。限于战国红矿藏稀少和战国时期的开采能力,在战国末期和汉初,此种红缟玛瑙饰物基本绝迹,令人感到 非常神秘。直到今时今日又再次在辽宁北票找到战国红矿脉,从而再现了战国贵族饰品的风采。2011年辽宁葫芦岛市建昌东大杖子战国墓地发掘出土的玛瑙环, 与新发现的战国红矿脉非常相似,更向世人证明了北票战国红与几千年前战国饰物的渊源。


环佩


       说回战国红的名字,真乃神赐,战:龙战于野,其血玄黄。而战国红最大的特征就是他那红黄相间的浓烈色彩。作为中国人情有独钟的红与黄的色彩,是五千年文明的延续,也是今朝五星红旗的颜色。炎黄子孙中的炎与黄,从某种角度可以理解为炎指红色,黄既是黄色,战国红是所有宝石中唯一有着浓烈红黄色彩对 比并且相间共融的品种,对这种色彩的追求,是炎黄子孙对华夏文化的一种继承。因此,也有人称战国红为“炎黄玉”。

 高端镶嵌战国红

目前,战国红“炎黄玉”已经登录上海滩。在上海从事北票战国红销售的淘宝网【志奕轩】店主小志告诉笔者,北票发现的这个矿山非常小,只有一个不 大的小山包,因此战国红的产量极低,很多情况下几十斤重的原石只能出几百克的纯净肉,而且还时常带有裂纹。笔者了解到,由于北票战国红矿产宝贵,当地政府 已经限制开采,这使得本来就稀缺的“炎黄玉”资源更加的珍贵,因此,这2年战国红的价格水涨船高,不断飙升。志奕轩小志一边感叹今年疯长的价格一边告诉笔 者,这些年从产地辽宁到北京乃至中国的西部南部及沿海地区,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普通百姓,有更多的人有了收藏战国红“炎黄玉”的意识,志奕轩的北票战国 红也卖到了全国各地。这是因为战国红无论是对比南红玛瑙、天珠玛瑙等同类玉石,还是对比翡翠和田玉等稀缺资源类玉石,在价格上还是有很大差距,再加上这几 年来市场长期供不应求,上等的、好水头的极品战国红越来越少见,产自北票的战国红收藏前景很是乐观。

顶级爆炫丝
 
  由于好的顶级战国红只会越来越稀缺,收藏者也认同战国红的价值,那些有真正实力的人都愿意朝着比较高端的方向来投资与收藏。因此,高端、稀有的战国红收藏将会进入最火爆的时期。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