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男子小便冲出宋陶俑 研究价值其实并不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9
  24日下午,在郫县犀浦镇上班的小徐开车经犀团路回家,当车行至四川省公路医院旧址附近时,他停车在路边一座土堆后方便,谁知,这一泡尿竟然冲出一尊陶俑,经郫县文管所专家认定,这尊陶俑是宋三彩匍匐女陶俑。

 

 小徐今年20岁,在犀浦镇一家公司上班。24日下午6点,他下班回家,当驾车行至四川省公路医院旧址附近时,突然感到内急,于是靠边停车,来到一个土堆后方便。不料,一泡尿下去,土堆表层的泥土竟然松了,冒出了一个陶制小人的头部。他非常惊奇,随手捡起一根木棍,三两下就将小人刨了出来,看起来是一个陶俑。随后,他将陶俑带回了家。

  回家后,小徐对陶俑进行了清洗,发现这尊陶俑是一个匍匐在地的女子,陶俑面部和胸部还残留有青色、褐色的釉,陶俑仰首匍匐在地,双臂前伸,双腿蜷曲。

  昨日,小徐将这尊陶俑交给了郫县文管所的工作人员。据郫县文管所工作人员谭颖介绍,这是一尊宋三彩匍匐女陶俑,属于随葬品。在宋代的墓葬中出土很多,郫县博物馆也有两尊。虽然其研究价值并不高,但小徐主动上交文物的做法值得肯定和赞扬.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