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武宁千年乌木重见天日 树龄在4000年以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7  来源:中新网  作者:魏东升
    4月16日,江西武宁县政府组织专业人员和机械在该县船滩乡船滩村对“千年乌木”进行开挖,使千年古木得以重见天日。挖掘现场,闻讯而来的附近数千名村民纷纷赶到现场围观,想一睹千年乌木“真容”。经过数个小时的挖掘,现场共挖出“一长三短”共4段乌木,树龄在4000年以上。其中最长的一段乌木长10余米,直径约60厘米;3段短的乌木分别长约2米到4米,直径20厘米到60厘米不等。

9208892_12001000_0

  上图为被起重机吊起的乌木。


         武宁县船滩乡文化站站长邓锦林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发现这段乌木的村民叫陈金林,经专家鉴定,这段乌木树龄至少在4000年与6000年之间。在确定是乌木后,陈金林立即向上级政府报告。图为乌木发现者陈金林在现场参与挖掘。
9208893_12001000_0

9208898_12001000_0

9208896_12001000_0
 

        乌木又称阴沉木,形成时间大多在3000年至8000年不等,是楠木、红椿、麻柳等树木因自然灾害埋入淤泥中,在缺氧、高压状态下,经过长达成千上万年的碳化过程形成的。年代越久,保存越完好,价值也越高。图为木挖掘现场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