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2018艺术品市场开门红:毕加索作品拍出4.4亿人民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2
       伦敦当地时间2月28日,伦敦苏富比的“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晚拍”拍卖会上,巴勃罗·毕加索 (Pablo Picasso)的《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玛利·德蕾莎·沃特)》以4982.7万英镑成交(折合4.33亿元人民币,6900万美元),跻身其拍卖价格前十。

尽管过去几周全球金融市场气候恶劣,但事实证明,即便如此,愿意将大把金钱投注在毕加索身上的买家仍大有人在,在对2018年全球高端艺术品市场的第一次考验中,苏富比顺利过关。

2018艺术品市场开门红:毕加索作品拍出4.4亿人民币

这件伦敦拍卖季的焦点作品拍前估价为3600万英镑,当晚在以3200万英镑起拍后,旋即吸引了5位以上的电话及现场买家跟进,其中也包括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主管张嘉珍电话中的亚洲买家。

在拍前的3站全球巡展中,苏富比特意将首展安排在香港,其后是台北,足见对亚洲潜在买家的重视,而伦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晚拍主管 Thomas Bompard 也认为“毕加索是亚洲收藏家愿望清单中的头号目标。”

2018艺术品市场开门红:毕加索作品拍出4.4亿人民币

在激烈的竞价的中,这位亚洲买家虽然每次的加价幅度仅为20万英镑(最小竞价阶梯),但耐心十足,一路从3900万英镑跟随至“前一口”的4370万英镑。最后,《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被另一位电话买家以4400英镑竞得(加佣金4982.7万英镑),后经彭博社报道,买家为艺术咨询公司古尔·约翰斯(Gurr Johns)。

2018艺术品市场开门红:毕加索作品拍出4.4亿人民币

这件出自毕加索家族珍藏的《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创作于1937年,同年毕加索还创作了其生涯代表作《格尔尼卡》以及《哭泣的女人》,堪称毕加索的巅峰时期。如其名所示,作品描绘了毕加索的“金发缪斯”玛莉·德雷莎,然而不同于1932年初遇德雷莎时的《梦》那般激情洋溢,这幅画生动地展示毕加索在随后五年间的情感转折。画面中人物后另一个人的剪影,暗示了毕加索的新情人——玛尔的介入,充分反映重叠与矛盾的状态。如毕加索所说:“若女主角看到自己正要从画作中离开,她一定会感到非常痛苦。”

2018艺术品市场开门红:毕加索作品拍出4.4亿人民币

巧合的是,在不久后的3月8日,泰特现代(Tate modern)也将举办毕加索盛大的回顾展《毕加索1932 –爱情,名望, 悲剧》,起点正是以毕加索与德雷莎相遇的1932年,而此次拍卖的《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作为一段感情,同时也是毕加索创作风格走向转折的证据,与泰特的展览形成了首尾呼应,无形中也加重了其价值。从拍卖结果看,此次拍卖已经让《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玛莉·德雷莎·沃特)》成为毕加索十大最高拍卖成交价作品之一。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