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阿里巴巴创始人钟情艺术,变身“神笔马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8
       家喻户晓的马云出生草根,喜欢天马行空、无拘无束的生活,他多次在演讲中对年轻人说,不要受传统的束缚,而批判性和颠覆性正是当代艺术的标签。所以,不难发现马云也是当代艺术的粉丝,非常喜欢收藏当代艺术。

随着最近各式各样的古董文玩流入市场,藏友们早就对各式各样的天价藏品见怪不怪了,而对此马云发表过自己的观点:“市场对于艺术创作来说,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市场让艺术家开始受到关注,开始走向国际,另一方面,利益的诱惑违规的炒作也让许多艺术家迷失。正常的艺术推广,可以活跃艺术市场,让真正的艺术作品从无闻而获得众人的赏识,市场本身没有错,但人为地幕后干预,就会搅乱正常的市场秩序,也会产生诸多陷阱。”

图片1

而马云除了喜欢收藏艺术品以外,也尝试了艺术创作,并在拍卖中受到藏家们的疯狂追捧。2015年,马云的第一幅油画作品《桃花源》在香港的苏富比拍卖行以3300万元被拍卖。《桃花源》是马云与中国艺术家曾梵志携手,为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筹款创作的。据悉,这幅画拍卖所得将捐给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拍卖会现场异常疯狂,经过40多次的加价,最终以高价拍出。期间,甚至有人直接从360万加价到500万,随后又有人从900万加价到1800万。最后成交价是起拍价的27.69倍。更让人吃惊的是,据说这位神秘买家是通过电话进行遥控叫价的,就是说,这幅画长什么样子也许买家并不那么清楚。

 图片2

然而,这并不是马云第一次拍卖自己的画作了。在2013年12月22日,马云创作的一幅画日前进行拍卖,经过63次加价延时,最终拍出了242万余元。时隔一年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墨宝“话禅”在慈善晚宴上进行拍卖,最终以468万元成交。郭广昌和史玉柱以及近300名社会名流参加了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九次会员大会的浙商慈善拍卖会,马云所写的“活禅”二字一经拿出,便引发了现场最高潮,经过激励的竞价,最终锤响在468万元。

图片3

有人说“神笔马云”的现象是名人游戏扰乱了艺术市场,甚至有专业人士也批评了马云的作品。然而,在当下许多名人拍卖自己作品的现象中我们也发现了,这更多的是一种以艺术标榜自身形象的手段。不得不说,无论是明星,还是企业家,在财富得到满足之后,所追捧的不再是金钱,而是品位;而无论是艺术收藏还是艺术创作,都能为自己的品味加分。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