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为什么我那么断定,艺术品投资将会取代房地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4

2007年,党的“十七大”提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号召。

 

2009年,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标志文化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0年,国家九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

 

2011年,十七届六中全会发布:《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注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确立“将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2015年,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发布,根据调研,房地产投资首次跌出“大众富裕阶层最青睐的三种理财产品”,下降到第四的位置。同时艺术品投资成为“新宠”,超五成受访者对其表示了青睐。

......

 

 

1.webp

 

伴随着大国的崛起,每个国家都会诞生一些具有长远影响力的艺术大师以及艺术作品,美国就是最佳例证。在过去50年最好的投资产品是美国画派的作品。50年前美国的艺术品相对比较便宜,而欧洲的很多艺术品已非常昂贵,美国当时的货币相当于潜力股。因此,一个国家的崛起会使该国文化成为世界主流文化,其艺术品就是最好的投资品。


看点

01

艺术品将取代房地产成为投资重点

 

在中国,投资艺术品要好于投资股票

 

中国经济总量大,但发展参差不齐,因此股票不是最好的投资。同时,随着国力崛起以及教育水平提高,中国的富裕阶层欣赏艺术品的能力不断提升,艺术品开始逐步成为长期持有的资产对象,逐步受到更多关注。

 2.webp

 

在中国经济转型和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下,以实物投资为重点的个人资产管理已成为财富管理人群最为关心的热点,而占据实物投资比重最大的房地产在未来是否仍具前景?在艺术品投资逐步成为高净值财富人群重要的投资选项背景下,艺术品投资前景又如何?

 

房地产价值的高涨是货币供应泛滥的表现

 

纵观西方历史,美国政府通过大量购买资产促使其在08年金融危机后再度恢复市场信心;欧洲的量化宽松政策已在欧洲经济危机后呈现多种形式。而对比中国经济形势,经济规模虽只有美国的一半多一点,货币发行量却比美国多出60%,这个数据说明中国的房地产在货币供应泛滥的条件下存在大量的市场泡沫。    

 

3.webp

          

艺术品长期价格与蓝筹股价格几乎一致

 

购买艺术品的消费人群通常持有较多财富,而其财富是由蓝筹股的价格决定。过去50年的艺术品市场走势和美国的蓝筹股价格走势实际相同,所以艺术品的长期价格和蓝筹股的价格几乎一致。

 

伴随着大国的崛起,每个国家都会诞生一些具有长远影响力的艺术大师以及艺术作品,比如意大利文艺复新时期的达芬奇、拉斐尔,西班牙的戈雅、埃尔·格雷考,荷兰的梵高,英国的特纳等伟大艺术家及其作品,都与大国的崛起同步。美国就是最佳例证,在过去50年最好的投资产品是美国画派的作品。

 

4.webp

 

看点

02

艺术品收藏的现代意义

 

艺术品收藏的现代意义与价值有哪些?艺术品收藏既是一种艺术行为,又是一种投资方式,更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在新时代的发展下,更多的人投身于艺术品收藏事业。

 

5.webp

 

收藏品的经济价值

 

经常关注新闻媒体的朋友会经常听到或是看到,某某古代珍品被拍卖几百万几千万,甚至几个亿的,而其拍卖方在收藏之初的成交价却远低于当前拍卖价的新闻报道。不难看出,收藏行为已成为现代社会的一种投资行为,且收藏珍品若是具有独特的价值,必是可以换取丰厚的财富回报。

 

培养兴趣爱好与提升其自身的文化修养

 

艺术珍品如邮票、玉器、字画等都具有一定的文化价值。尤其是距今年代越久可供收藏的珍品,其所具有的历史文化价值可谓是价值连城。诸如中国古代的一些出自名人之手的书画真品,收藏家将其收藏,不仅是表达收藏家对创作珍品名人的敬仰之情,还体现出收藏家的文化素养。或许,从其物质材料的角度来看,古代的石料、玉料等可能远不如当今高科技开发的材料,但其精神文化价值,却非同凡响。

 

6.webp

 

纪念往事或是纪念历史

 

例如在2004年5月5日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被一亿四百万美金的天价成交的毕加索代表作《手拿烟斗的男孩》。如此高昂的拍卖价,刷新的世界名画拍卖史的最高记录名震一时。但直到后来,通过媒体的曝光,世人才看到天价成交幕后的“真相”——这幅画不仅是出自名家之手,其背后还深深隐藏着一个跨世纪的爱情故事。

 

7.webp

毕加索代表作《手拿烟斗的男孩》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