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琥珀是怎么形成的 看看琥珀常见优化处理方法就明白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6
 

琥珀证书

 

1.热处理:可附加压处理,加深琥珀表面颜色;或使琥珀内部产生片状炸裂纹,通常称为“睡莲叶”或“太阳光芒”;或使琥珀透明度发生变化。

 

琥珀热处理

 

2.染色处理:模仿棕红色、绿色或其他颜色的琥珀,可见染料沿裂隙分布。

 

琥珀染色处理

 

3.无色覆膜:增强琥珀表面光泽和耐磨性。

 

琥珀无色覆膜

 

4.有色覆膜:放大检查可见覆膜琥珀表面颜色层浅,无过渡,着色不均匀,经常留有喷涂痕迹;用针挑拨或丙酮浸泡后,薄膜有时会成片脱落;红外光谱能检测出薄膜的成分,可与琥珀区分开。

 

有色覆膜

 

5.压固:分层琥珀原石经压固变致密,放大检查可见流动状红褐色纹,多保留有原始表皮及孔洞,可与再造琥珀相区别。

 

分层琥珀原石

分层琥珀原石

 

6.加温加压改色处理:多次加温加压处理,可使琥珀颜色发生变化,呈绿色或其他稀少的颜色。

 

琥珀加温加压改色处理

 

7.充填处理:放大检查可见充填物多呈下凹状,并伴随有充填过程中残留的气泡。

 

琥珀充填处理


再造琥珀

 

将琥珀碎块或碎屑在适当的温度、压力下压结成较大块的琥珀,亦称为压制琥珀。

 

再造琥珀


拼合琥珀

 

由两块或两块以上琥珀或仿琥珀材料经人工拼合而成,且给人以整体印象的大块琥珀。

 

拼合琥珀


NGTC证书解读:

 

◆ 证书类型一:琥珀

 

如果证书检验结论这一栏出示的是琥珀,证明该样品为天然琥珀,未经任何人工处理。备注一栏有时会注明样品的优化方法,如表面覆无色透明膜、压固处理等。这些优化方法已被人们广泛接受,能使琥珀潜在的美显示出来,仍属正常范畴,消费者可放心购买和佩戴。

 

证书类型一:琥珀


证书类型二:琥珀(处理)

 

如果证书检验结论这一栏出示的是琥珀(处理),证明该样品的材质为琥珀,但经过了非传统的、尚不被人们广泛接受的人工处理方法。《GB/T 16552-2010 珠宝玉石名称》表B.1中列出的处理方法有染色处理、有色覆膜处理、充填处理和加温加压改色处理。备注一栏中会注明具体的方法,以供消费者了解该琥珀的处理状态。

 

证书类型二:琥珀(处理)


证书类型三:再造琥珀

 

如果证书检验结论这一栏出示的是再造琥珀,证明该样品材质为琥珀,但是通过人工手段将天然琥珀的碎块或碎屑熔接或压结成具整体外观的琥珀饰品,即俗称的压制琥珀。放大检查一栏会注明其特征的内部构造结构,如“见颗粒边界”和“血丝状构造”。

 

证书类型三:再造琥珀


证书类型四:拼合琥珀

 

如果证书检验结论这一栏出示的是拼合琥珀,证明该样品材质为琥珀,但是由两块或两块以上材料经人工拼合而成,且给人以整体印象的琥珀饰品。放大检查一栏会注明其特征的内部结构,如“见拼合痕迹”。

 

证书类型四:拼合琥珀


琥珀的保养与清洁

 

琥珀属于有机宝石,硬度低,性脆,应避免外力撞击,防止摩擦、划伤,存放时要避免与其它硬度大的首饰一起保存,以免擦撞以造成刮痕;熔点低,易熔化,应避免太阳长时间直接照射及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以免产生裂纹;应避免接触有机溶剂和化学药品,如指甲油、酒精、汽油、发胶等,以免发生化学反应。

 

当琥珀沾上灰尘和汗水后,可用湿棉布轻轻擦拭表面或者浸泡在清水中,用柔软的布擦洗干净,然后再在琥珀表面擦上少量的植物油,擦拭均匀后风干即可恢复光泽。最好的保养是能够长期佩戴,人体的油脂可使琥珀越戴越有光泽。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