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玉石投资:跟对潮流好赚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1
玉雕  企业家收藏网 

玉石挂件 企业家收藏网

很多收藏爱好者在前两年都感到南红、金丝玉市场的火热,琥珀、蜜蜡、翡翠的上涨,和田玉、碧玉市场的平稳。

同时,一年中这些热门藏品的价格走势也是收藏者最为关心的,这些藏品的价格也成为今年收藏的风向标。但是,在这里还是要提醒收藏爱好者,市场如战场,珠宝玉石的行情也是处在不断变化中的,投资都会有一定风险。收藏、投资的过程中,还是需要多一些理性。

翡翠——价格持续稳步上涨

翡翠的价格从近十几年的变化来分析,总体价格是一直在涨,只有翡翠行情相对较差的2002~2003年为短暂的价格平稳。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后,中国经济一枝独秀,使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中华传统文化,翡翠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大量闲置资金注入,使翡翠价格在2009年~2011年增长的幅度最大。而今稍微有点特点的,比如有种有色、春带彩或翡翠价格都令普通的消费者惊讶。从整体翡翠矿产的储备和需求来看,翡翠价格在今后依然会随着国民消费力增强而稳步上涨。

琥珀、虫珀——每克已过千元,涨势继续

2010年以前,品质普通的琥珀每克在30元左右;2011年,同等品质的琥珀价格已经上涨了约1倍;去年,琥珀里的精品“虫珀”已上涨至每克1000多元的高价。就深受女性喜爱的挂坠饰品而言,不带雕工的琥珀挂坠10克以下的每克95元左右,10克以上直到50克以上的每克涨幅更大。

蜜蜡——精品老蜜蜡价超黄金,涨势趋于平稳

目前,市面上品质较为一般的老蜜蜡,每克售价已达100元左右,6~8毫米的老蜜蜡珠子100~200元。同时,品相较好的蜜蜡升值的速度更快,普通老蜜蜡圆珠、桶珠为每克300~400元,精品老蜜蜡已飙升至每克1000元,其价格远超黄金。近期,蜜蜡的市场价格在原来涨价的基础上再次出现20%~30%的涨幅,品相好的蜜蜡甚至出现1~2倍的翻涨。

和田玉、碧玉——总体平稳价格略降,精品价格趋平

碧玉的价格去年整体比较平稳,同时价格略有下降,主要原因应该与原材料有关。圈内人士表示业,原来说碧玉贵,是因为有碧玉矿可能要断矿,但现在矿出新料,不断矿了,一年有千吨的原材料出产,所以价格就会受到影响。

南红——涨幅较大,上品涨幅200%,涨势仍将继续

去年上半年,南红的整体价格已较2012年翻了1~2倍。高峰期过后,下半年南红走势趋于平稳,价格基本与上半年持平。但材料价格的上涨速度远超成品价的上涨速度。

青金石——价格涨幅150%,趋势走平

青金石的涨价原因也受到原材料的影响,进口原材料好的也少,取珠子、牌子都比较难,去年总价格上涨2~3倍。目前,青金石市场分级并不严格,大致分为:无金、无白,其中颜色深蓝是好品级,被称为“帝王青”,圆珠类产品市场价为每克100元左右;有少许金、无白、颜色蓝,市场价为每克80元左右;有些许金、有白点,市场价为每克20~60元;金多、白多、颜色蓝中带黑点,市场价为每克几元到十几元。青金石的小雕件和把件,价格视其品质而定,一般带雕工1000克左右的青金雕件,价格过万元。

红碧玺——价格快速升涨,每克超4000元,涨势仍将继续

目前,高品质的红宝碧玺戒面,几乎全净、大克拉数的每克拉为6000多元;带少许内含物的、稍粉红色的,每克拉在4500元左右;针状内含物较多、颜色稍粉的每克拉大约为2500元;颜色与净度稍差的,每克拉0.1~1.15万元。碧玺小吊坠的价位在每克500~1200元不等(注:这个是指做成戒面的素面红碧玺,虽然不算玉石,但在玉石收藏圈也很有人气)。

绿松石——涨幅20%,趋于平稳

去年松石的涨幅,上半年与2012年相比涨30%左右。下半年受原材料、封矿等的影响,涨幅更明显。以美国瓷松吊坠为例,品相好的每克约为600元,中高档的每克四五百元,中档的每克为200元左右。同时,圆珠的价格与珠子直径成正比,以优等品为例,珠子直径在5毫米以下的每克大约600元。

新疆金丝玉——被挖掘热炒

和田玉与翡翠的价格居高不下,给黄龙玉、南红玛瑙等新的美石让出了许多炒作的空间。近期,玉石市场又有另外一款新玉种出现,美其名曰“宝石光”。一块重量约18克的黄色半成品,每克报价2000元,相当于黄金现价的5倍多。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