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市场掀起了世界杯收藏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4  来源:网站
    举世瞩目的第20届世界杯足球赛(2014世界杯:寻找“艺术圈真球迷”——艺术第九日278期)在巴西拉开战幕,各种与世界杯有关的收藏品也因四年一度的足球赛事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除了传统收藏品中的邮币卡外,一些与世足赛有关的另类收藏品的市价也节节攀升,投资效益十分可观。
 
  邮票成市场热点

  纵观纪念邮票市场,世界上第一个为世足赛发行邮票的国家是意大利。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足球赛由意大利主办,作为东道主意大利发行了5枚普通邮票,图案设计的是球场中的比赛场面;4枚航空邮票,图案分别是3座新建的体育场,即佛罗伦萨、都灵和波伦亚体育场,图案带有明显的未来派色彩,是丽雅娜?奥古斯图?奥尔托纳的作品。奥古斯图`奥尔托纳还设计了当时在意大利殖民地发行的12枚邮票,其中5枚为普通邮票,7枚为航空邮票,主题大部分是球员头像或进球的精彩镜头。在最新版的世界邮票目录上,这套邮票的升值速度很快,最新价格已经接近3800元,是目前世界上价格最高的一套世界杯纪念邮票。
 
  我国也曾发行过一套世足赛纪念邮票,2002年,中国队首次打入韩日世足赛决赛圈,国家邮政局发行了一套《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纪念邮票,作为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一套圆形邮票,形状与足球吻合,两者之间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其版票发行后在邮市被多次炒作,面值为22.4元的版票曾一度爆炒到105元,目前有所回落,在70元左右盘整,收藏爱好者可予以关注。
 
  铜质纪念币有潜值

  1982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第12届世足赛之际,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套与金银纪念币图案完全相同的铜质币,这就是著名的“第12届世界杯足球赛” 纪念币。该纪念币在设计和制造工艺上,采用了先进的镜面折光雕刻技术,雕功细腻、线条明快、制作精美、立体感十足,产生出多层次的视觉效果,其制作质量几乎可与金银纪念币相媲美。该纪念币的图案选取的是精彩的射门镜头,具有很高的观赏性。该币单枚成套,面值为1元,发行量很小,仅为4.016万枚。
 
  目前,这枚罕见的“第12届世界杯足球赛”纪念币的市场价仅为3000多元,与流通金属纪念币《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四十周年》相比,发行量仅4万多枚的世界杯铜质币的价格明显偏低,而《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币发行量高达204万套,现在每套市值却高达4000余元,由此可见,世界杯铜质币的价值显然被市场低估了。笔者认为:是金子总会发光。目前这枚世界杯铜质币具备很高的升值潜力,其潜在的投资价值一定会得到广大集币爱好者的认同。
 
  火花成收藏佳品

  在世界杯火花中,出现最多的当属会徽、吉祥物、金杯等标志物。我国荆州火柴厂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期间曾出品一套12枚火花,图案包含会徽、吉祥物“福太克斯”、雷米特杯及世界杯宣传画。上海艺术火柴厂出品了一套2枚法国世界杯火花,主图为会徽和吉祥物,背景是高举的雷米特杯。南京火柴厂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出品的“32强国旗”和“知名球员”图案的火花也深受收藏爱好者青睐。
 
  2002年的韩日世足赛中国国家足球队首次踢进世界杯决赛圈,中国各火柴厂迅速掀起出品世界杯火花的高潮。长沙火柴厂出品了一套41枚世界杯火花,内容包含历届世界杯举办地和冠军得主、各支足坛劲旅、2002韩日世界杯标志物及首次入围世界杯的中国队。将这些火花集中在一起,堪称一部世足赛的“小百科”。目前,长沙火柴厂的41枚成套足球世界杯火花已成为收藏爱好者竞相追逐的佳品,价格扶摇直上。
 
  可乐罐亦可藏

  说起可口可乐,许多人仅把它当作一种饮料。但从世界范围看,大量的可乐罐、啤酒罐及饮料罐已成为别具一格的收藏品。许多国家在世界杯举办前后都曾推出多种罐装饮料纪念品,不少瓶罐上的图案都与世足赛内容有关。近年来,国内一些饮料厂家在世界杯举办期间,也会推出一些纪念瓶罐,如目前畅销的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瓶罐上,都有不少国际著名球星的纪念瓶罐,百威啤酒也曾推出过世足赛会标的纪念罐。由于这些纪念瓶罐的销量很大,所以推出初期的投资效益不高,但经过几年之后,随着集藏需求的增加,其升值潜力将逐步显现。像百事可乐2002年推出的世界杯球星可乐罐,目前的市场价格已升值到20元左右,整套的价格则为150元,未来的升值前景依然看好。
 
  门票价值不菲

  世足赛门票是个收藏大类,这些门票均制作精美、色彩鲜艳、印刷精良,尤其是近年来为了增强防伪功能,还纷纷运用各种新技术,给收藏者带来了意外的惊喜。由于门票背面往往印制着各种宣传广告,因此举办国的风土人情、风光建筑等均会呈现,大大丰富了集藏的内容,颇受收藏爱好者青睐。如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韩日两国各发行了30余种比赛的门票,这30多枚为一套的世足赛门票的市场价已达5000余元人民币,若是门票上有参加世界杯的国际著名球星的亲笔签名,那么收藏价值将会更高。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