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影像艺术再度成为热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1  来源:网站
       中国艺术市场的快速崛起吸引了越来越多欧美画廊与艺术机构的眼光,包括一些国际知名画廊在内的大批欧美摄影艺术机构就看中了中国艺术影像这一未被完全开发的市场领域。他们将在2014年9月5日开幕的“上海艺术影像展”来一次集体亮相,带来众多国际摄影艺术大师的经典之作。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日益受到新老藏家关注的影像艺术有望借此触发市场热点的爆发。

       搭建影像艺术国际平台
 
       “上海艺术影像展”是中国乃至亚洲的首个影像艺术专业博览会,主办方为世界摄影组织(WPO)与国际博览会组织者蒙哥马利,参展的70多家画廊与艺术机构包括来自欧美的众多国际知名画廊。
 
       此次“上海艺术影像展”的组织团队阵容强大。曾经执掌佳士得伦敦摄影部门的国际策展人Alexander Montague-Sparey出任展会总监,他曾因将当代摄影带入拍卖市场而声名鹊起。此外,博览会的顾问委员会由国际摄影界专业人士组成,包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纽约国际摄影中心策展人Christopher Phillips、英国《金融时报》摄影评论家Francis Hodgson、上海Vanguard Gallery 创始人李力、著名策展人Philip Dodd等。
 
       世界摄影组织主席Sandy Angus是“艺术香港”(ART HK)的联合创始人。他表示,在过去10年里,亚洲市场进一步取得了显著的增长,摄影占据了当代艺术的很大一部分。“上海艺术影像展”正是依托亚太地区市场的兴趣才得以顺利举办。亚洲市场的快速发展已经吸引了欧美画廊与艺术机构的眼光,其中包括Fahey/Klein(美)、Camera Work(德)、Flowers Gallery(英)等国际知名画廊在内的大批欧美摄影艺术机构。他们将集中展出亨利·卡蒂尔·布列松、简·索得克、塞巴斯蒂安·萨尔加、马丁·帕尔、杉本博司、森山大道、荒木经惟等诸多国际摄影艺术大师的经典之作,重点推出亚洲当代摄影作品。
 
       影像艺术将再度成热点
 
       中国的艺术影像市场也曾一度火爆。2004年,作为博览会顾问的纽约国际摄影中心策展人Christopher Phillips,曾与知名学者、策展人巫鸿共同举办了“过去与未来:中国新影像”大展,引爆了中国影像市场的一波当代观念摄影热,导致许多涉足观念摄影的中国当代艺术家的身价急涨快跌。之后又有纪实摄影、老照片与“红色摄影”相继受到市场追捧。
 
       然而,目前包括观念摄影在内的这几股热潮已经冷却,老照片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对此,Alexander Montague-Sparey表示,当代观念摄影在欧美市场只占很小的份额,急涨快跌并不出人意料。这次博览会将带来欧美摄影史上各个时期的经典作品。其结果会有助于在中国影像艺术市场形成比较完整的收藏框架与价格体系,有助于亚洲影像艺术市场的快速发展。
 
       “上海艺术影像展”的参展画廊还包括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北京)、M97(上海)等活跃在中国内地的摄影画廊和机构。作为当前全球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上海正在经历着一场深刻的变化,触及着这座城市每一个角落、每一根神经末梢,带动了上海的艺术消费热。洛杉矶Fahey/Klein Gallery 的创办人David Fahey表示:“许多来自中国的摄影艺术家都很有才华,中国民间也对收藏摄影作品逐渐产生兴趣,我们一直密切关注这一切。上海是世界最具活力和能量的城市之一,是举办本次展会的最佳地点。”
 
       Alexander则告诉记者,上海入选的画廊大都以当代观念摄影为主,也有相当一部分是介绍国外现当代摄影艺术家的作品。他预计这次展览预计会对摄影市场带来显著的反响。
 
       博览会期间还将邀集来自全球各地的艺术界知名人士开展一系列座谈研讨会。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策划的“首届北京摄影艺术双年展”的参展作品,也将在博览会上亮相。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