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场行情 » 正文

原材料大幅度上涨引起红木产业变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1  来源:网站
       据仙游县国家电网数据统计,今年年后,仙游地区多出500余台工业电表。经调查,这些电表多为家具生产工厂,并全部聚集在仙游县大济镇。

       大济镇,位于榜头镇西南方向,度尾镇东南方向。就线路而言,这是从坝下家具生产基地,去往度尾小件批发基地的必经之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直以来都静悄悄的路面,开始躁动起来。路面两旁成为缅甸花梨、刺猬紫檀、“紫檀柳”等较为低端材料,自发形成的出售市场,但缺乏规范,不成规模。
 
       今年年后,公路两旁除了原材料的身影,又突然冒出了很多红木家具店面,大多还是前店后厂的老路子,生产产品全是缅甸花梨家具。一位老板称,在路边开店已经算优势,很多同样生产缅甸花梨的小厂,都抢不上好地段,在镇子里面搞生产的更多,那500多台工业电表全在大济镇上。
 
       去年红酸枝大涨后,仙游红木家具生意异常火爆,这些小厂经营者看见有市场,便从去年就开始储备材料,但他们做不起红酸枝,定位就自然落在了相对便宜,又被市场普遍看好的缅甸花梨上。年一过,他们跟着大厂开工,一起加入了产业。
 
       这些小厂经营者多是当地人,大部分早前就在红木家具产业里做过,对生产环节不算太陌生。其中,也有兄弟朋友凑在一起经营的。小厂规模基本都是10人左右,有的就4、5个工人再临时请点工。生产产品多以沙发、床、椅凳类为主,大件顶箱柜都比较少见。除了在公路两旁开个展厅,基本就是等待客户上门拿货。他们普遍反映,订单的情况还算理想,短时间内生存下去问题不大,但长远发展,谁心里也没底。工人难招,是当前他们集体头疼的事情。
 
       做红酸枝家具的仙游,在今年,出现了有500多家新厂的缅甸花梨专业生产镇,这种现象还可能被进一步扩散。看来,各大产区之间,这种微妙又必然的变化,将在今年逐渐形成。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