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空酒瓶价值可不“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每逢家中有喜事、逢年过节的都会拿出家中珍藏好酒来助兴,往往主人家拿出酒客人看到酒瓶,识货的客人就知道那酒的价值如何,酒越老越香,那么酒瓶是不是这样呢。
 
 
  
其实作为个人收藏爱好的酒瓶,早已登上过拍卖席。2017年纽约佳士得拍卖了一个空葡萄酒瓶,最终的拍卖价为725,000美元。是的,一个空瓶子拍出了400多万人民币。
空瓶子为什么拍出那么贵的价格,这个酒瓶是波尔多瓶,上面画的是裸体美女。拍卖行的信息是这样的:这个瓶子叫Femme-Bouteille,预价在500,000到时800,000美元之间。是比利时超现实主义艺术家勒内·马格里特(René Magritte)的作品。
 
 
该次拍卖的Femme-Bouteille是一个具有有女性裸体的作品,是在1940年或1941年完成的。由于战争导致画布供应短缺,所以当时很多艺术家开始在其它介质上作画,当然也包括了酒瓶。在亮相伊始,该空酒瓶就创下了最高售价,这在爱酒人士看来有点诡异,酒本身还不如酒瓶值钱,不过在酒瓶收藏者眼中,从未装酒的空酒瓶更具价值。
大师的作品都是孤品,这也导致酒瓶价格高昂的原因。对于艺术大家而言,他随意的任何一件作品都有可能因为艺术家本人的身价而身价百倍。看着下面这十大最贵空瓶的排名。
第一名:人头马路易十三黑珍珠干邑白兰地(Remy Martin Louis Xlll Black Pearl) 价格:8,000美元
 
 酒瓶由法国水晶著名品牌巴卡拉精心打造,尽显奢华与高贵。
 
第二名:黑桃A黄金香槟15升装(Champagne Armand de Brignac Ace of Apades 15L Nebuchadnezzar)价格:7,500美元
 
酒瓶借助摇滚明星的高人气和名人签名,身价大涨,也受到诸多收藏家的喜爱。
 
第三名:凯歌皇牌香槟15升装(Champagne Veuve Clicquot Yellow Label 15L)价格:900美元
 
酒瓶30英寸宽,如三个新生婴儿般的重量。重量级的酒瓶当然配得上重量级的价格。
 
第四名:巴卡拉2000卡慕干邑白兰地(Baccarat 2000 Camus Cognac)价格:750美元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更何况该酒瓶就如新的一样,原始包装,让人爱不释手。
 
第五名:尊尼获加红牌苏格兰威士忌4.5升装(Johnnie Walker Red Scotch 4.5L)价格:550美元
 
酒瓶保存状况良好,还配了个奢华的支架,高达18.5英寸。
 
第六名:拿破仑干邑白兰地1加仑装(Courvoisier Cognac 1 Gallon)价格:500美元
 
酒瓶的卖主对其售价并不感兴趣,因此叫价500美元对于收藏者来说也许再便宜不过了。
 
第七名:帕特仑银标龙舌兰15升装(Patron Silver Tequila 15L)价格:425美元
 
酒瓶高17.5英寸,瓶身未有任何瑕疵。这个空瓶的价格与其盛装的价值高达22.5万美元的龙舌兰相比,简直算不了什么,更何况,这样的价格还不包括两个小酒瓶在内。
 
第八名:铭悦皇室香槟9升装(Champagne Moet & Chandon Imperial 9L)价格:400美元
 
 
原装包装盒和完好无损的酒标令该酒瓶成为收藏家追捧的对象。
 
第九名:米狮龙啤酒罐(Michelob Test Foil Beer Can)价格:325美元
 
 
啤酒罐产自美国安海斯布希酿酒厂(Anheuser Busch)。为了保证啤酒罐完好无损,啤酒已被从其底部放掉。
 
第十名:鹿跃狩猎神赤霞珠干红葡萄酒6升装(Stag's Leap Artemis Cabernet Sauvignon 6L)价格:280美元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