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日本发现140万传世国宝,中国大妈打脸:我做的, 一个80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3
 日本发现140万传世国宝,中国大妈打脸:我做的, 一个80块!

曜变天目茶碗

日本东京电视台的人气综艺节目《开运鉴定团》,主要对古董进行鉴定,不过偶尔也会发生失误的状况。日前他们在节目里鉴定全球第4件“曜变天目茶碗”,发现该碗是价值2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0万元)的国宝级宝物,但之后有一名中国陶艺家却跳出来指认,这个碗是她做的,用于礼品赠送,而且当初只卖1400日元(约合人民币80元)。

日本发现140万传世国宝,中国大妈打脸:我做的, 一个80块!

先让我们追溯下整个故事的起源,根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的报道,其实日本这档鉴宝类的节目 中文名《开运鉴宝团》是在2016年12月20日播出的!当时节目组请了一位来自于日本德岛市的一位叫 桥本浩司的节目嘉宾,正是他带了一只茶碗,上了节目,这位叫做 桥本浩司的嘉宾就开始有模有样的说道:此茶碗是他的曾祖父在明治时代,向当时战国武将三好长庆的子孙购买来的宝物,作为日本市民,这些年来也知道国家有着三件国宝级的“曜变天目茶碗”,而桥本浩司觉得自己的这件与之相似,便带上节目上来鉴定一番!

和中国国内的鉴宝栏目一样,各个藏友都有着收藏的故事,节目组有着所谓的专家,无一例外,当桥本浩司讲完自己的收藏经历,日本《开运鉴宝团》中的鉴定师岛诚之助进行鉴定,桥本浩司带来的骨董就是国宝级宝物,认定这是全球第四件“曜变天目茶碗”,并给出2500万日元的鉴定价格。当时,这段节目还以“节目开播以来最重大的发现!”、“第4件‘曜变天目茶碗’出现”等标题宣传,一时惊起千层浪,毕竟日本人对于“曜变天目茶碗”的崇敬历经千年,虽是制造于中国匠人,但日本却把它当成为日本国宝!

古语有云:一波三折!果然,在时隔一年后,在日本另外一档人气综艺节目《bibitto》上也谈及到这只“第4件‘曜变天目茶碗’,当时在节目中直接曝光:这只茶碗根本不是国宝级文物,最终声称:这只茶碗被一名来自中国的女陶艺师仿制的!

日本发现140万传世国宝,中国大妈打脸:我做的, 一个80块!

来自中国福建建阳的61岁陶艺师李欣红表示碗是她做的,那么到底是什么怎么回事?

据说一名来自中国福建建阳的61岁陶艺师李欣红,从朋友那边获悉日本鉴宝节目《开运鉴定团》上的“第4件‘曜变天目茶碗’的事情,为此,李欣红女士也仔细看了节目视频和照片,她认为,茶碗上的花纹是她仿制茶碗的时候绘制的,而且茶碗底下也有刻字,断定为是其本人在学徒时期的一件作品!据悉,年轻时期的自己当时跟着老师傅也会做出一些成品,而在日本鉴宝节目《开运鉴定团》上的这件茶碗正是当年学徒时期做的成品,当时售价80元!从无价之宝到80元仿制茶碗,对于持宝委托人桥本浩司而言,不管是国宝还是80元仿制茶碗,对他而言,就是一件无价之宝!

日本发现140万传世国宝,中国大妈打脸:我做的, 一个80块!

《开运鉴定团》中对比真品和赝品

而“曜变天目茶碗”为何如此珍贵呢?据传这种烧制技巧来自12至13世纪,产于中国福建省的建窑,但烧制技巧已失传。它的特征就在于以含铁量高的漆黑釉药烧制而成,且茶碗内出现星辰般模样,目前仅存中国发现的碎陶片,以及3件“曜变天目茶碗”,分别保存在东京静嘉堂文库、大阪腾田美术馆、京都大德寺龙光院。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