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美女拿齐白石真迹去鉴宝,专家称是赝品,女子笑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0
人类区别于其他物种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人类可以创造文明。艺术在文明创造过程中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无论我们来自哪个国家,说的什么语言,都可以体会到艺术的精妙之处。艺术是人类的瑰宝,也是人类智慧的结晶。
 
中国古代也曾出现过许多艺术造诣极高的画家,“吟声不断出帘栊,斯世犹能有此翁。画里贫居足夸耀,屋前犹有旧邻松”,这首诗写的就是伟大的画家齐白石。在当代,也有许多齐白石的作品流传在世间,有这样一个美女,她曾拿着齐白石的真迹去鉴宝,专家却称是赝品,这个女子居然笑道:齐白石是我爷爷。那么,这个人真的是齐白石的后代吗?
 
 
在过去,我们曾经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动乱时期,不仅老百姓们受到了迫害,我们的家园也曾受到过强盗的掠夺。因此,许多国家珍宝流失海外,或者干脆毁于一旦。但是令人感到庆幸的是,依旧有很多艺术品被完整的保存了下来。他们历经磨难,经历风沙,展现在我们眼前。那是中华文明的传承,也是我国历朝历代艺术的见证。
 
在我们看到那些经历过历史冲刷的艺术品时,内心免不了有触动。因为艺术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在我们看到梵高的作品《向日葵》时,哪怕不懂其中的绘画技巧与背景,也依旧能感受到其中充沛的情绪。在听到《茉莉花》这首歌时,哪怕不懂歌词的意思,也会因为悠扬的曲调而触动。
 
 
毫无疑问的,艺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具高的地位。为了更好的保护珍贵的艺术作品,也为了能更好的宣传保护文物的观念,媒体开办了各式各样的鉴宝节目。家中有藏品的人,会希望到节目来看一看真伪,没有藏品的人,也愿意看这个节目来增长一些鉴宝的知识,同时也能一饱眼福。
 
在一期节目中,一个看上去十分温柔的女子来到了现场,她带来了一幅画,并且自称是齐白石的作品。专家们对此十分重视,也进行了一系列严谨的鉴定。
 

在中国有这样的一个画家,他的每一个作品都十分灵动,以画虾而著名。这个人就是齐白石,他画中的元素向来十分朴素,充满乡土气息。这是源于他对农民和土地的热爱,由此我们也看出他内心的淳朴。数间茅舍,藏书万卷,投老村家。山中何事?松花酿酒,春水煎茶。这个时间也体现了我国文人普遍的思想,齐白石的作品也不例外,他十分热衷于绘画花鸟鱼虫以及祖国的大好河山。因为他的画技高超,所以无论什么东西在他的笔下都会栩栩如生。
 
 
正因如此,齐白石的每一件作品,只要留存到了现代,都具有极高的价值。其中有一幅《山水十二条屏》,在北京起拍的时候,价格就高达4.5亿,而成交的时候居然达到了9.3亿的天价。而这幅作品,也成为了当今世界上最贵的一幅中国画。
 
然而齐白石前辈的作品,也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仿造,有一些技艺高超的人,他们仿制的假画,甚至可以以假乱真。因此,专家们在鉴定齐白石画作时一般都会小心谨慎。在问到这位女子如何得到这幅画的时候,她却不愿意说,只说这是齐白石晚年的作品,显得十分神秘。
 
 
这幅画作的鉴定无疑给专家出了一个难题,他们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给出了一个结果:这幅画是赝品。谁知那个女子却笑道:齐白石是我爷爷。
 
专家也没有想到这个情况,于是立即再次对这个画作进行了鉴定,之后发现这确实是齐白石晚年闲的作品,名叫《枫叶秋蝉图》。专家也为自己之前看走了眼,而向这位女士道歉。
 
 
这个女子的名字是齐慧娟,正是齐白石最小的孙女。专家在知道这一点之后,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其实她在来到这个节目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画作的真伪了。这样的举动,无非是为了考验专家们的能力,这让鉴宝专家们十分尴尬。
 
其实这个女子带来的画作,是齐白石在92岁的时候送给弟子的新婚礼物。专家也是因为知道了这一点,所以断定这幅画并不会平白地流落民间,因此才会判定这副幅画作是赝品,而非真迹。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