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艺术品是精神粮食,没有艺术品的家,就像没有灵魂的空房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4
 时代潮流的演化,人心也都跟着精神生活领域精进,有的收集古董,有的收集字画,有的收集图绘,有的收集各类雕塑的艺术品....
在艺术市场还没有兴起的时候,各类名人就已经踏上了收藏之路。
 
张国荣
众所周知,哥哥张国荣是著名歌星,影星,但少有人知,他也是一位极有天赋的艺术收藏大家。他喜爱的作品来自五湖四海,各具风格,却有着一脉相承的艺术风格:自然,简约,纯朴,淡雅。
 
 
 
张国荣生前最喜爱的艺术家之一,便是台湾的朱铭!朱铭是殿堂级艺术大师,他的艺术风格非常突出,以丰富的传统文化传承和自然、乡土的气息见长,被称为“最贵华人雕塑家”,其作品也是可望不可即!
 
冯小刚
名导冯裤子,家内琐碎东西价值10亿,房子却只值八万一平!屋内有专设的艺术长廊,摆设着各类艺术品,看来豪宅并不止是豪在房子啊!
 
 
 
这幅艾轩的《圣山》,
早在2010年北京保利拍卖会上,
冯小刚就以2072万超高价格拍入。
 
 
刘嘉玲
刘嘉玲的家,用众多艺术品的收集以及多种元素的碰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理石桌上放着来自艺术家高孝午的雕塑
 
她曾在采访中透露“现在很多当代艺术品都太贵了,我只能远观,买不起。”不过她却有着自己的收藏之道,“我会关注很多新生代年轻艺术家,也会收藏他们的作品。”
 
王健林
今年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人民币的财富,重回中国首富的宝座,并且超过87岁的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也比去年大幅上升12位。
 
众所周知王健林是做地产致富,然而很少人知道,早在80年代起他就开始做收藏,许多入他眼的画现已升至数千倍。
 
展示一张丈二匹的刘海粟泼彩横轴
 
并表示,他自己是刘海粟收藏的大家,“十上黄山画了10张,黄山的丈二匹,我现在收了9张。剩下的一张不知道在哪儿,要是知道就拿东西换一换了。”
 
展示艺术家刘海粟的名画
 
展示艺术家刘海粟的名画
 
展示傅抱石名画《二湘图》
 
公室的主墙上悬挂了石齐大画《山水》
 
世界最大尺寸国画
 
王健林艺术收藏团队,顾问团由中欧专家构成
收藏团队核心人员郭庆祥透露:万达近二十年来的收藏数量庞大。艺术收藏团队有十来个人,这其中不包括欧洲专家和其他一些重要分项目的专家,专家顾问团由中欧的专家构成。
 
 
每当王健林和其团队在研究拿下一幅收藏品时,这个团队和专家顾问团就会开会讨论(根据现有的市场行情、画家及艺术品的艺术价值,与欧洲专家会商,列出收藏名单,然后逐层筛选,列出终选名单),整个决策期大概在一个月。
刘銮雄
早年靠卖吊扇起家,后叱咤于香港股市和楼市。2015  年,以109亿美元身价排2015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六位。
 
  刘銮雄以约2.4亿元(3924.1万美元)买下《早晨》
 
二十七八岁时,刘銮雄刚获得第一笔巨额财富,有些无所适从,在一个星期买下5辆法拉利后,发型师对他说,你买车还不如买艺术品,不但好看还可以升值。刘銮雄一听,觉得有道理,就开始步入收藏市场。
2006年,刘銮雄以1737万美元拍下安迪·沃霍尔的《毛泽东肖像》,次年又以3924美元拍下高更的名作《早晨》,成为出手最阔绰的华人收藏家之一。之后,曾有美国媒体将他评为全球顶级收藏家第六名,但他认为自己被低估了,至少能排到前三。
 
王中军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内地娱乐界巨头。
 
 
创业创办华谊兄弟后,王中军渐渐积累起财富,开始收藏雕塑、书画和古董。在他家里,堆满了多年收藏的雕塑和书画,俨然一个私人美术馆。
去国外出差,王中军最喜欢逛古堡。有一次,他在法国看到一批古典家具,非常喜欢,一口气买下二十多件,用一个集装箱托运回北京。
不过,王中军最喜欢的还是书画,从徐悲鸿到曾梵志,从梵高到莫奈,都有收藏。他对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艺术家有特殊的感情,内心充满了崇敬,例如陈逸飞、艾轩。在他家里,悬挂着一幅巨大的陈逸飞画作《娟娟》。
 
价值2.07亿元的曾巩《局事帖》
 
王中军近年来屡有大手笔。2014年,他豪掷3.77亿元拍下梵高的《雏菊与罂粟花》;2016年,又以2.07亿元竞得北宋文学家曾巩的《局事帖》。
 
杨子
巨力影视传媒董事长、故宫研究院藏传佛教文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员。
 
 
杨子的最爱就是收藏天珠,从一眼天珠到十二眼天珠、达洛天珠、天地天珠等所有种类几乎都有收藏。20多年的时间杨子收藏了3300多颗天珠,已无法用具体价值来衡量,被收藏界誉为“天珠王”。在威尼斯电影节时,黄圣依曾惊艳亮相,颈上戴的那串天珠就价值一个亿。
2015年11月19日,杨子以9200万元拍得顾景舟制松鼠葡萄十头套组茶具,创造了中国紫砂壶的拍卖新纪录。
 
 
价值9200万元的顾景舟制松鼠葡萄十头套组茶具
2015年10月初,“上师造像之王”一世噶玛巴像被神秘买家以逾4亿元的价格,从欧洲某资深藏家处购得,轰动收藏界,从而掀起了藏传佛教造像题材的高潮。从业内知情人士处获悉,此神秘买家就是杨子。
 
价值4亿元的一世噶玛巴像
 
杨子多年来倾心于藏传佛教艺术的研究,积极参与藏传佛教文化的保护与弘扬活动,与国内外学者多有学术交流,并多次徒步入藏,对藏区的寺庙、学校中需要帮助的群体进行捐助。2015年更是斥资捐建玉树当卡寺,并捐赠千年至纯九眼天珠,敬奉于拉萨大昭寺释迦摩尼佛祖十二岁等身像。
鉴于杨子对藏传佛教艺术文化领域的研究、传播、发展、保护方面做出特殊贡献,2015年12月1日,杨子被聘为故宫研究院藏传佛教文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员。
故宫研究院郑欣淼院长为杨子颁发聘书
 
陈泰铭
国巨集团董事长,台湾十大富商之一。
 
 
在国际拍卖会现场,总能发现陈泰铭的踪影,从培根、里希特到中国现当代艺术,无不涉猎。
1976年还是学生的时候,陈泰铭就买下了第一件藏品,为此他存了一年半的钱。他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就主要收藏西方和中国的现当代艺术以及中国官窑瓷器。
目前他是西方当代艺术品的狂热爱好者。陈泰铭表示,自己将在最近逐渐出手部分中国现当代油画,而以更多精力转移到欧美当代艺术收藏。
陈泰铭曾经以3300万美元买下英国艺术家卢西安·弗洛伊德画弗朗西斯·培根的罕见小尺幅作品,打破当时弗洛伊德该尺寸作品最高价纪录。
 
  弗朗西斯·培根的罕见小尺幅作品
在2008年市场鼎盛时期过后,陈泰铭从艺术品市场中收获颇丰。2014年5月13日,纽约佳士得举办“战后及当代艺术夜拍”,藏家陈泰铭送拍的培根“三联画”因近8000万美元的超高估价备受关注,最终以808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弗朗西斯·培根创作的三联画《约翰·爱德华兹肖像习作》
 
时代不断变迁,人们对于生活的追求已经不再停留在三餐温饱,衣食无忧了。经济、生活高度繁荣的的社会,人们更在乎的是精神层面的享受。于是艺术品便贴心的脱去了它高傲的外衣,向我们的生活贴近,这个时候,你还不识适时的关注艺术品,还在等什么呢?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