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警惕!有一种江湖骗子叫做“书画大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5
      现在的书画家多如牛毛,但凡稍微会写点毛笔字或会画几笔的,就自称为“艺术家”或者“著名书法家”、“著名画家”的,可以准确的说这是厚颜无耻。无论如何,都要先把自己的书画水准和个人综合素质、修养打好坚实的基础,将真实的自己展示给社会大众。否则,即便通过各种手段达到和提升了自己的知名度,也极有可能因作品和个人素质和修养而很快被社会所遗弃。
警惕!有一种江湖骗子叫做“书画大师”

大多数书画家选择的不外乎如下所列:

1、参加各种正规或非正规的书画艺术展览;

2、同别人举办书画联;

3、劳命伤财的印制一大丢邮册或是电话卡;

4、找正规或不正规的出版机构出版自己的作品集;

书画家要想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是要有前提的,首先,你的个人艺术修养和作品水平必须过硬才可以,不然你就是有了一些名气,也会很快被遗忘和抛弃。其次,您必须选对媒介来向社会推销您自己。头衔、官职、证书、江湖杂耍式书画等已时过境迁,就像马云说的,成名了放屁都有道理!

警惕!有一种江湖骗子叫做“书画大师”

艺术圈一不小心就会踩到雷,收藏者不仅需要练就孙悟空的火眼金晴,还需要持有林黛玉“处处留神,步步留心”。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头衔、官职、证书不可信,其中也有很多出类拔萃者,但这类人少得很。由此看来,吴冠中不赞成美协,靳尚谊建议取消画院等,并不是没有道理!

警惕!有一种江湖骗子叫做“书画大师”

所幸的是,不正之风正在改善。很多有实力的书画家,开始远离官场、应酬和各类比赛,潜心艺术创作。有些没有头衔、官职、证书以及过度包装的实力书画家,作品比那些所谓的主席含金量更高,且受到市场青睐!而收藏家,也开始转向此类书画家。如王健林看中的书画家,且不说资本的作用,观其作品,无不是高水平之作!

中国书画艺术,博大精深,是创作者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现实社会的撞击迸发出的火花。无论是书法、还是国画,始终都是创作者的人品、艺术修养、品位、感悟、技艺紧密相关,也和现实社会密切相关,从而体现时代之风。当今,只有重视学习传统文化的书画家,相应的做点媒体宣传,能得到更多的生存空间。

警惕!有一种江湖骗子叫做“书画大师”

很多民间书画家,淡泊名利,潜心从文化、哲学等各方面提升自己的文化底蕴,从色彩、线条、墨色等方面提高自己的艺术技艺,从大自然中、从人民群众中获取创作灵感和艺术哲思,而不要囿于毕业院校、师承、社会地位、是否会员等圈子文化中,要在见识、眼界、学识、素养、心胸、艺品等方面,开排拓创新,继往开来!或许吴冠中的预言即将得以展现---未来的大师很可能从民间走出来。

艺术作品凝结着书画家的情感与艺术探索,展现的是书画家个人与社会、自然的时代性的联系。这样的作品,不再像名家垃圾一样,也不再是流水线一样的粗俗作品,而是人类灵魂的一个体现。这样的具有一定艺术水准的作品,自己本身就会为自己代言,而无需头衔、官职、证书以及各类包装炒作等来烘托,犹如水中芙蓉,亭亭玉立!

作品自己能说话。书画家在作品面前,一律平等。艺术市场不再是“国家级会员”的艺术层次一定高于“市县级会员”或没有进入协会的书画家的时代。艺术市场不再是“获奖多”就优于“获奖少”或没获过奖的书画家的时代。艺术市场也不再看中院校、地位、师承或拍卖包装、媒体炒作等,而是将作品的艺术性放在第一位。

因此,衡量艺术作品的标准也将改变。首先,艺术作品首要具备艺术性;其次,书画家的人品、进取心和艺术领悟力等,也将提到新的高度。再次,是艺术家近年来的真实成就,而不是吹捧出来的泡沫假象。

对于收藏家来说,可通过对书画家的考量,再结合市场动向,着手投资与收藏。总之一句话,好作品能证明一切,再多的应酬,说再多吹牛的话,也抵不过创作一幅精品说的话!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