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刘嘉玲:没有艺术品装点的“豪宅”,只能是建材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6

1.webp

刘嘉玲是香港著名影视圈女艺人,以性感、迷人、精致的银幕形象带给大家很多经典的电影作品。

人人都知道她爱Party,爱麻将,爱五花八门的东西,但她说自己其实最爱家。

就如她代言某家居品牌广告语说的:生活,艺术,家!

 

2.webp

当年的香港都嘲笑她这个“北妹”不懂美,笑她总扮得花红柳绿,不像亦舒女郎般只穿黑白色衣裙。

但刘嘉玲从不在艺术和色彩上妥协,坚持到今天,没有人不赞叹她的品位!

殊不知,刘嘉玲爱色彩是因她自小就对它们敏感。“我妈妈和外公都是画国画的。妈妈那时在苏州民间工艺厂,每天我一放学就跑到她厂里,看她一笔一笔描摹工笔画,那些色彩啊,很美的。”但刘嘉玲坐不住学画画,坚持了三年就跑去少年宫报名话剧班,“可脑海中对那些颜色的感觉是一直都在的”。

刘嘉玲的家,深蓝色与深咖色的壁纸、妩媚的瓷桌、五彩的琉璃、大鸣大放的跳舞兰——色彩纷呈毫不杂乱,颇有一点《阿飞正传》和《花样年华》里闷闷的又难以抑制的精致与风情。她喜欢深色和木头,也喜欢简洁又带一点中西合璧的古典味。

 

3.webp

墙上的绘画作品是任小林的《三联图之一美人图》,是刘嘉玲专门为这个家挑选的。

4.webp

沙发旁的边桌工艺极其复杂,但瓷制的花纹台面又带着浓郁的中国情结。花朵的色彩充满浓郁的异域风情,成为整个空间的亮点。

 

5.webp

工艺复杂的陶瓷圆几与镂空屏风让这个色彩浓烈的空间里有一些中式美学的意味。

6.webp

转眼看小会客厅,大理石圆桌,古董金漆置物柜,包覆沙发和扶手椅的花朵图案恰到好地点亮了整个空间,桌上还放着刘嘉玲喜欢的,来自艺术家高孝午的雕塑。

 

7.webp

 

墙上挂着周春芽的限量版画《桃花始盛开》,与家具上生动的花朵相辉映,营造出一个浪漫充满诗意的空间。

 

8.webp

 

走廊的蓝色的镜框是艺术家刘野绘制的几位极具风情的老上海名女人头像,与冷蓝色的墙色相衬,反而添加了灵动与当代感。

10.webp

11.webp

 

纵观刘嘉玲的家,虽与众多明星一样,完美诠释了“豪宅”一词。但不同的是,众多艺术品的收集以及多种元素的碰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前走到哪儿都直奔服装店,现在则最享受在画廊、跳蚤市场、家居店和设计店徜徉的时光,“淘到一个钟意的旧花瓶也要开心好久”!梁朝伟也爱收集小玩物,一件一件的紫檀、黄花梨和瓷器,和感情一样,日积月累。

这是她给梁朝伟自己的小天地:种种花、喝喝茶,摆弄他的心头好。

12.webp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