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他对徐悲鸿说:我要你的女人,却被无情遭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0
       徐悲鸿把西方艺术手法融入到中国画中,创造了新颖而独特的风格。他的素描和油画则渗入了中国画的笔墨韵味。他一生所作素描,不下千幅,以肖像和人体最多,其笔下的素描人体更是出色!
       徐悲鸿的老同学章伯钧,曾说过这样一番话:“有一次在任公(李济深)家中,悲鸿对我说:‘伯钧,我送你一匹马吧。’我说:‘我不要你的马,我要你的女人。’
1.webp

 他听了,摇头说:‘那些画,是不能送的。”可见,徐悲鸿不光于感情中与女性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于艺术创作中,对其女性人体画作也有着独特的见解和喜爱……
        徐悲鸿先生去法国留学的时候,开始有一位外国同学瞧不起中国,徐悲鸿先生很义正言辞的对那个学生说既然你瞧不起我的国家,那么好,从现在开始,我代表我的国家,你代表你的国家,我们来等到毕业的时候再看此后,徐悲鸿先生发愤图强努力练习,钻研绘画。

2.webp

这是徐悲鸿1924年创作的《女人体》,现藏于北京徐悲鸿纪念馆。画作中女性特有的圆润,被体现得格外到位和极富立体感。可见徐氏功基厚重,魅力无穷。

3.webp

徐悲鸿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如此美的人体艺术,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就的。徐悲鸿曾1919年赴法国留学,考入巴黎国立美术学校学习油画、素描,并游历西欧诸国,观摩研究西方美术。

4.webp

第二任妻子蒋碧微肖像

5.webp

曾痴恋的学生孙多慈肖像

6.webp

第三任妻子廖静文肖像

在北洋政府的资助下,24岁的徐悲鸿到法国学习绘画。抵欧之初,为了提高自己的作画水平,他参观了英国的大英博物馆、国家画廊、皇家学院的展览会以及法国的卢佛宫美术馆,目睹了大量文艺复兴时期以来的优秀作品。他刻苦钻研画学,并考入巴黎美术学校,受教于弗拉芒格先生,开始接受正规的西方绘画教育。

7.webp

徐悲鸿每日乐此不疲地进行西洋画的基本功训练,上午在巴黎美术学校学习,下午去叙里昂研究所画模特儿,有时还抽空去观摩各种展览会。此期间他结识了著名画家柯罗的弟子艺术大师达仰,每星期日携画到达仰画室求教。

8.webp

由于北洋政府一度中断学费,徐悲鸿被迫转至消费水平较低的德国柏林。在那里,徐悲鸿仍然不放过每一个学习的机会。他求教于画家康普,到博物馆临摹著名画家伦勃朗的画作,并且常找一些模特作画,以提高自己的写生能力。看过徐悲鸿在巴黎期间创作的那些石膏素描作品的人就知道,这种准确的素描功力传承自当时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中科学的创作方法。徐悲鸿以其高超的敏锐度,完成一幅4开大小幅面的素描只需约3小时。

9.webp

经过徐悲鸿数天如一日的练习,徐悲鸿的素描基本功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他的人物素描具有动态天然,一目了然的特征,不但能把比例画得准确,动态画得自然、调子画得和谐,而且还能体现出人物的性格、传达出人物的精神,给人以美的艺术享受。

10.webp

徐悲鸿把素描在造型艺术中提到了至高无上的位置,他进一步指出:“素描拙劣,则于一个物象,不能认识清楚,以言颜色更不知所措,故素描功夫欠缺者,其所描颜色,纵如何美丽,实是放滥,几与无颜色等。”并认为:“艺事之美,在形象而不在色泽;取色泽而舍形象,是皮相也。”

11.webp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