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中国最美水下古城,现代化建设的牺牲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08
 千岛湖是浙江省著名的风景区,享誉中外,但千岛湖除了大大小小的湖泊岛屿美景,近年来更是以美丽而神秘的水中古城而受到世界的关注。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两座千年古城安静的卧于湖底,而调查这两座古城的来历后,发现它们都是为现代化建设做出的牺牲品。

05300533944658133404373598037_950

我国发现过不少的水中城市,它们大多都是因为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而形成的。但这两座水中古城的出现却是人为因素造成的结果。

s_55f392e7346a4b42a940d5cd1cc45916

据历史资料记载,千岛湖是因为建设新安江水电站淹没城镇而形成的。1959年,大水淹没了两城三镇,这两城就是狮城(遂安古城)和贺城(淳安古城)。

新安江水库的建成,造就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千岛湖,但也把淳安的历史遗迹埋在了水中。这两座始于汉唐年间的古城从此淹没在这片碧波之下。

 4d9dd75agccc3da45554d&690

这两座古城当时都是位于徽商商路枢纽的繁华富庶之地,有不少的名胜古迹和历史奇珍,但是在当时仓促的水淹城镇的行为中,来不及好好保护古物。

13352541_819906

从2001年起,当地旅游局想起这段往事,开始着力于寻找水中的古城遗迹,拍了许多潜水员下水将这座消失的城镇重新带入大众的视线。

潜水员们发现,古城内部分民房木梁、楼梯、砖墙依然耸立,并未腐烂,有的大宅院围墙完好无损,房内仍是雕梁画栋。拂去墙上的淤泥,城墙石缝里的石灰都保存完好。

300000916190130064423812114_950

虽然古城找到了也看到了,但是想把它开发成旅游项目难度却不在小,毕竟古城位于百米水深的水底,潜水人员下去探索都颇为费力,普通游客根本没机会亲眼见到它。而且旅游局的种种旅游方案接连宣告失败,目前好奇的游客仅能在4D影院里看到这神奇的水中天地。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