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男子地摊叫卖古画《南乡旧梦》,市民差点被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3  来源:网站

 
《南乡旧梦》
 
  昨天上午,一名中年男子在南京市中山北路40号附近的人行道上,将一卷古画一字排开摆在地上,向过往的行人兜售。一幅装裱古色古香,尺寸长达3米多的《南乡旧梦》,引起多位过路市民驻足观看,欲解囊相购。不过,一名路过的行家一眼就看到是假货,这名男子尴尬地收取画作逃离。
 
  “这是清朝的《南乡旧梦》人物古画,是我老家祖传收藏的,不是因急等用钱,我是不会拿出来卖。”见有不少好奇市民围观,这名中年男子连忙开始推销,他指着画纸及笔法,煞有所事地介绍起来,倒也像模像样。经过多次解说和劝告,再加上围观市民的鼓动,一位路过的市民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表示愿意拿出800元购买这幅清代古画。
 
  就在此时,一位懂行的路人看过画后表示:“你看这个画面,一看就是假的,像是印刷后作旧的。如果是真迹,像《南乡旧梦》这样的古画,市场价格最少也要十几万之多,还会摆在地上叫卖。”叫卖男子见围观市民中还有行家,非常尴尬,而那位原准备掏钱的男子也止步不前。见买卖告吹,这名男子当场收摊,卷起“古画”快速离开现场。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