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青岛籍企业家花亿元购买麻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0  来源:网站

 
       昨天,不少到天后宫游览的游客惊奇地发现,院内西侧一处展厅,工作人员摆放出一套套精致的麻将藏品。记者探访了解到,这批麻将藏品的主人是一位青岛籍企业家,为了将这些藏品从日本收购回国,他花了上亿元资金。从明天起,首批运抵的部分麻将藏品将在天后宫和国际会展中心展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后宫,在西侧一处展厅,聚集了不少游客,展出的是一套套精美细致的麻将。这些麻将牌制作精致,单是盛放麻将的盒子就做得非常考究,清一色红木质地,多个小抽屉上下分层,而且保存得非常完好。

       而麻将牌本身,除了人物、花鸟、数字、图形等相关图案内容丰富,材质也多种多样,其中不乏玉石、黄山石、木质、竹质、树脂、黄铜、牛骨等材质。记者看到,现场几十套麻将藏品中,“年龄”最老的要数一副历史麻将,其收藏标签上写有“1920年代制作于上海”等字样,虽然历经近百年时光,但是色泽依然光洁,摸起来光滑温润如玉。

       “预计明天就会全面完成布展,开始对外展出,大家来参观都是免费的。”民俗博物馆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此次这些历史麻将在天后宫展出大约有30套,全部是昨天刚刚运抵馆内的。另外,从20日起,还有另外50套历史麻将藏品将在国际会展中心同步展出,展期一直持续到本月24日。
这么多精美细致的历史麻将藏品是哪位收藏者提供的呢?面对记者追问,天后宫的工作人员才透露,这批藏品是本市一家企业提供的,只知道企业负责人姓李,其他并无过多信息。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这家公司,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麻将藏品确实是公司负责人李鑫永提供的,不过李先生目前正在外地出差。万女士表示,这批麻将藏品来自李鑫永从日本千叶县收购的一处麻将博物馆,共包括一千多套麻将藏品和书籍、桌椅等三万多件相关藏品,整个收购金额超过一亿元,目前第一批藏品500套麻将已经运抵回国。

       记者了解到,这家博物馆收藏了从中国明朝时期流行的“马吊”到现在风靡的各式牌型,其中不乏珍品,比如一副上世纪20年代为梅兰芳特制的京剧麻将“游龙戏凤牌”、中国流传到美国的第一副麻将牌、法国制造的竹制牌、加拿大的石头牌等。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