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价值25万名画《万荷堂主》被追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31  来源:网站
       广州老字号北园酒家以其岭南园林风格而闻名,也喜欢在墙壁上挂些名家字画。没想到,字画却被来喝早茶的窃贼惦记上,趁酒家员工忙碌之时,将一幅价值25万元的黄永玉画作《万荷堂主》偷走。越秀警方日前破获了这起重大盗窃案,抓获3名嫌疑人。昨日上午,越秀警方将画发还给北园酒家。
 
  北园酒家悬挂的画,最著名当属刘海粟87岁高龄即席挥毫的“其味无穷”四个大字,属镇园之宝。挂在二楼走廊的黄永玉的作品《万荷堂主》也是北园酒家一大“宝贝”,酒家于6年前在拍卖行以12万元拍得,目前估价25万元。
 
  2014年2月1日(大年初二)20时许,店员忙得不可开交,谁也没留意二楼走廊挂着的名画《万荷堂主》不见了。一直到年初三,酒家的区经理回来清点物品时,才感觉不对劲,“走在走廊上总感觉少了点什么,认真一想,画被偷了。”
 
  这幅《万荷堂主》长宽都是88厘米,体积不小,分量也不轻,怎会被偷走而没被人发现?越秀警方问遍当晚的员工,都没有人注意到名画被偷。警方多次翻查录像终于找到蛛丝马迹,年初二20时48分左右,一名陌生男子拿着画,径直从侧门茶艺室处溜了出去,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由于当晚太忙,那个出口又很少有员工走动,所以名画被偷大家都未觉察。视频追踪得知,窃贼得手后到白云区将画交给一名男子。
 
  警方判断,嫌疑人显然是早有预谋,针对性很强,熟知北园酒家内的地理环境。继续向前翻查视频,发现这名窃贼于3天前就曾到北园酒家“喝早茶”,估计是来踩点的,由此锁定目标。警察发现曾某、刘某平、刘某荣表兄弟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16日上午,办案民警兵分三路,到佛山、深圳、广州白云区三地展开抓捕。将嫌疑人曾某抓获,并在其居住地当场发现《万荷堂主》。另外两名嫌疑人也相继落网。
 
  原来,嫌疑人曾某是一名“行家”,对字画收藏有研究。警方在他家里发现大量名家名画鉴赏方面的书籍。曾某在过年前到北园酒家喝早茶时,看到黄永玉画作时即“两眼放光”,随即动了歹念。经过研究,他选择了客人最多、员工最忙的时机下手。
 
  昨日上午,越秀警方将画发还给北园酒家。北园酒家向警方赠送两面锦旗,以示感激。酒家表示,以后要加强防范,藏起一些太贵重的字画,悬挂之时也会将字画向墙壁钉死。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