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利用藏品诈骗老人40多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6  来源:网站
       近日,东海县警方根据受害人翟老汉被骗的经历,侦破一起案值高达1000多万元的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50多岁的翟老汉是东海县双店镇人,去年5月的一天,他接到一个上海打来的电话,向他推销白银收藏品,巧的是,他的小孙女过几天要过生日,他正在为礼物发愁,就跟对方聊了起来。对方非常热情地推荐了一个白银属相的礼品,费用不高,翟老汉很满意。
 
  此后,翟老汉不断接到这位热心人的电话,对方推销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从“金银”纪念币到伟人邮票再到名人字画等,“他们说这些东西发行少,升值很快,而且他们公司会高价回收。”经不住对方的花言巧语以及梦想着发财的翟老汉便拿出家里多年的积蓄,多次买下对方推销的“收藏品”,前后花去了近30万元。
 
  去年11月,对方打电话给翟老汉称他买的东西已经升值到200多万,公司准备回收,要他交纳个人所得税、鉴定费、公证费等共计11万元。翟老汉此时手头已没钱,抱着“发财”念头的他借高利贷将钱给了对方。
 
  然而,此后称会上门收货的卖主却一推再推,今年1月,翟老汉发现情况不对后,自己跑到上海找到了卖给他东西的公司,但是该公司称根本没有回收一说,而且之前跟他联系回收的人电话再也打不通,翟老汉赶紧报警。
 
  据东海公安局双店派出所所长吕恒宾介绍,2月7日,接到翟老汉的报案后,他们即刻展开调查,于5月21日将涉嫌电信诈骗的张某、梁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的犯罪嫌疑人追捕及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