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玻璃玉手镯的骗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4  来源:网站
       昨日,记者从福建宝玉石协会了解到,近日,在广东市场上出现了所谓的新玉——玻璃玉,还带有“玻璃玉”的鉴定证书,实际上就是玻璃,有些人误解为“玻璃种翡翠”,甚至花费20万元购买“玻璃玉”手镯,却仅值不到10元。
 
       在所谓的鉴定证书上,记者看到“商称:玻璃玉手镯;放大检查:内部干净;备注:成因未定”,以及证书编号、检测人、审核人等内容。
 
       对于“玻璃玉”的鉴定证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教授包德清也在微博上发布过相关内容和图片,称这样的鉴定证书是不负责任的。
 
       该微博也引发众多专业人士的热议,国际青年珠宝鉴定师协会常务理事就表示,国标中没有“玻璃玉”的命名,商品名又是“玻璃玉”,证书写了成因不明,确实是逃避了监测的责任风险。
 
        对此,省宝玉石协会相关人士表示,个别珠宝检测鉴定机构未依据国家《珠宝玉石名称》标准进行命名,“玻璃玉”其实就是玻璃,根本不是玉。上述那样的鉴定书确实会使一些人误解为“玻璃种翡翠”,让不少人上当受骗。其中,外地就有顾客花20万元买“玻璃玉”手镯,实际价值却10元不到。
 
      福建宝玉石质量监督检测站站长表示,目前福州市场还未发现“玻璃玉”鉴定证书。
 
      小贴士:如何鉴别玉器和玻璃仿制品
 
      “玻璃制品,其材质内会有气泡,可通过观察其表面、内部是否有气泡的痕迹进行辨别。”业内表示,玻璃的导热性强,而像和田玉则热稳定性高,比较恒温,受外界温度影响时,本身温差变化不会太大,而玻璃则不同,受外界温度影响很大,急冷急热。可以通过手触摸感受温差来辨别。同时,玻璃的比重低,密度低,相同体积下,将东西放在手心掂它的重量,会感觉其明显轻于其他玉石产品。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