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百态 » 正文

警惕中奖短信电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4  来源:网站
       “中奖!天上掉馅饼了?”三天来,长春市民周大爷每天都会接到一家公司的电话,让他到公司领取马年纪念银币。昨天,记者对该公司进行暗访发现,赠送银币只是个噱头,实际上是趁机向老年人推销收藏品。

  “请问您是155尾号为××××的机主吗?”三天前,正在公园遛弯的周大爷接到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对方非常客气,“恭喜您中奖了!您有幸成为本公司随机抽取的中奖用户。”该女子说,周大爷的手机号码使用了很长时间,为了感谢他长期使用,免费赠送他一枚马年纪念银币。对方称,该公司名叫长春市国一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收藏品公司。
 
  自从周大爷挂掉电话后,这家公司每天都会给周大爷打电话通知领奖。周大爷不堪骚扰。昨日11时许,记者根据周大爷反映的情况,来到国际大厦B座,一上13楼就看到一些中老年人。
 
  记者自称替家里老人来领纪念币,销售人员介绍,公司确实给周大爷打过电话,电话号是从手机号段随机抽取的。赠送银币是公司店庆活动,每枚银币价值100多元,免费赠送。
 
  记者在楼下看到一个刚刚从该公司走出来的老人,这位老人介绍,他进屋时销售人员根本不提赠送纪念币的事,只是不断地推荐纪念册,纪念册售价上千元。
 
  昨天下午,记者就周大爷的情况向该公司进行反映,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会立即将周大爷的号码从公司通讯录中删除,停止骚扰。
 
  “收藏公司中奖活动是一种变相促销,在误导消费者。”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钟萍表示,中奖实际是诱饵,消费者在购买收藏品时应该多加小心。
 
  她提醒中老年消费者,不要轻信短信广告的宣传内容,购买前要确认收藏品发行单位的资质,发行主体是否合法,购买时要开具正规发票。

珍稀奇打造企业家收藏交流学习的综合信息平台——企业家收藏网

0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告知删除!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